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美人或白雪公主 不是「吃」出來的

2017/05/03 15:34

懷孕的準媽媽應攝取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不要聽信偏方,才能生出健康又可愛的寶寶。(記者黃文瑜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新手爸媽一定聽過「一白遮三醜」,以及喝白色食物,就會生出皮膚白皙的小孩,因此為了生出漂亮娃兒,懷孕媽媽常喝牛奶、杏仁、豆漿飲品,但醫師指出,膚色是基因配對當下就已經決定,飲食影響小孩膚色目前沒有研究證實,建議媽媽攝取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奇美醫學中心兒科部主治醫師王信驊表示,皮膚的色調受基因控制,黑色素在皮膚中的含量多,膚色就會偏黑,含量較少就會偏白。不過一般新生兒的膚色容易因各種生理、環境、病理等因素改變;要到學齡階段才能看出明確膚色。

「懷孕婦女不必再為寶寶膚色,而對食物顏色感到擔憂。」王信驊建議,為了寶寶健康,應該攝取各式各樣富含營養的食物。新鮮、看得出食物原本的形狀、無添加劑的食物,避免高鹽分、高糖分、缺少營養素卻含高熱量的飲食;在準備懷孕前及懷孕期和哺乳期,停止飲酒習慣。

特別素食者較易缺乏動物來源中的維生素B12、及植物含量較少的鐵質,必要時可依醫師建議補充維他命或鐵劑。奶類製品則可以豆類製品或蛋來補充。最重要的是不要聽信偏方,才能生出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