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天天喝代糖飲料 腦中風、失智症風險增近3倍

2017/05/01 23:04

代糖飲料是許多有減重需求的民眾熱愛的選擇,不過它是否真的比含糖飲料健康,始終存在爭議。圖為零卡可樂。(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天天喝代糖飲料的人,罹患梗塞性腦中風和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是常人的3倍;若每週喝1次,腦中風風險也比一般人多出約2倍。

代糖飲料是許多有減重需求的民眾熱愛的選擇,不過它是否真的比含糖飲料健康,始終存在爭議。國際醫學期刊「Stroke」日前發表研究指出,相較於不喝代糖飲料者,天天喝代糖飲料的人,梗塞性腦中風的風險高出2.96倍,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是2.89倍;若每週喝1次代糖飲料,腦中風風險也會增加2.62倍。而若常喝含蔗糖飲料者,腦中風和失智症風險則未明顯提高。

這份研究針對約2千人進行長達10年的追蹤,詳細記錄每人飲食習慣等可能影響健康的因素後,加以分析得出結論。研究者特別強調,這個結果僅發現代糖飲料與腦中風等疾病有關聯性,沒有證據證明是代糖飲料導致疾病發生。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榮民總醫院腦血管科主治醫師林浚仁建議民眾,相較於喝代糖飲料,或許喝含蔗糖的飲料再多做運動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