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小孩胖是福氣? 小心慢性疾病纏身

2017/04/11 14:09

苗市大千醫院今天舉辦「聰明『挑食』健康長大」記者會,與會來賓與營養師們一起推廣健康兒童飲食。(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小孩胖是福氣?!」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小兒科與營養師團隊,今天舉辦「聰明『挑食』健康長大」記者會,用戲劇演出的方式,從認識生活中的肥胖源,以及肥胖對孩子健康的影響,活動現場邀請錦水溫泉飯店主廚示範由營養師團隊設計的健康、營養又快速的餐點,讓家長可以輕鬆完成美味料理。

苗市大千醫院營養師,所設計的健康又營養的快速餐。(記者張勳騰攝)

 大千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張濤澤表示,肥胖會增加孩童罹患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腦血管病變或呼吸道疾病等風險,而一般人對肥胖者容易有負面刻板印象,可能會受到同儕的嘲弄或排斥,造成孩子自卑、沒自信,養成消極、退縮的性格,使孩子的心理受到影響。提醒父母,家中小孩體重如果超過同年齡層平均體重的20%就屬於肥胖的範圍,要特別留意。

 尤其,現代的小朋友愛看電視、玩3C,運動量普遍不足,又經常食用炸雞、漢堡、零食、甜點等高熱量食品,身處在致胖的生活環境,是影響肥胖很大的原因。

 大千綜合醫院建議父母可以每天陪同孩子用餐,為孩子把關攝取的食物,並把握下列原則:1、每日三正餐,避免點心、消夜。2、餐食份量固定,勿暴飲暴食,以8分飽為主。3、減少高油、高鹽、高糖等高熱量食物的攝取。4、以新鮮食物為主,減少調理加工品。5、每日建議攝取3份蔬菜、2份水果,以及適量蛋白質、鈣質,避免孩子營養不均,而影響生長發育及學習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