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婦罹血癌左眼幾全盲 兒充當「導盲犬」

2017/04/06 20:56

婦人陳雅君說:「兒子(李承翰)就是我的導盲犬!」(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兒子就是我的導盲犬!」38歲婦人陳雅君6年前罹患血癌,兒子李承翰從3歲起,陪著左眼視力僅剩0.02的她過馬路、看公車號碼、就醫,是她抗癌路上不可或缺的幫手,母子2人偶有因為治療必須分隔兩地,思念母親的承翰以畫畫來表達,其中1幅「希望之美」的畫作獲得彰化基督教醫院等單位舉辦的醫院巡迴展兒童特別組佳作,承翰今天在揭幕式中向母親說:「只要與媽媽在一起,天天都是快樂的兒童節。」

男童李承翰的畫作「希望之美」,獲得彰基等單位舉辦的醫院巡迴展兒童特別組佳作。(記者湯世名攝)

 育有1子1女的陳雅君說,在她和先生結婚第4年時發現罹患和媽媽一樣的血癌,她曾因治療引發敗血性休克併發胰臟發炎,她擔心無法陪伴孩子長大,開始做購買小孩未來要上小學的衣服、鞋子,甚至叮嚀丈夫尋覓另一半,做好可能離世的準備,直到看到3歲的兒子承翰自願當起她的「左眼」,牽著因癌症造成一眼視力僅剩0.02的自己過馬路、幫忙看公車號碼、長途跋涉從彰化到台中就醫,想到自己幼年喪母的遺憾,決定走出憂鬱,為自己的孩子和丈夫努力。

 當時年僅3歲的承翰,充當母親的「導盲犬」,經常牽著她過馬路,還得要閃避車輛,到醫院看診也需他在前方帶路,一直是陳雅君抗癌路上不可或缺的幫手,她因為治療須偶爾與兒子分隔兩地,因此引領他學畫,一方面是擔心自己若治療結果不如預期,兒子能有一個情緒抒發的管道,卻沒有料到,承翰的畫不僅成為他自己的精神食糧,畫筆下的大象、恐龍陪著度過那段她不在身旁的時光,還療癒了大家。

 今年9歲的承翰靦腆的說:「只要與媽媽在一起,天天都是快樂的兒童節。」讓陳雅君等人聽了笑得合不攏嘴。

 彰基、癌癥希望基金會和台灣禮來公司共同舉辦的第6屆彩繪希望醫院巡迴展,今天在揭幕式上共展出29幅得獎作品,即日起在彰基教學大樓一樓藝文中心展至4月16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