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病患家屬抗議醫療過失 雙和院方:無過失願溝通

2017/04/05 18:02

家屬認為有醫療疏失,手捧病患遺照在醫院前抗議。(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74歲黃姓婦人去年9月底在雙和醫院進行心血管支架與氣球手術,出院隨即再因急性心肌梗塞回院治療不幸過世,家屬無法接受,認為有醫療疏失,雙方透過衛生局及調解會協調不成,家屬今天率眾持白布條到醫院前抗議,要求主治的洪姓醫師道歉,院方聲明無疏失,已盡全力救治,對黃婦死亡感到遺憾,盼與家屬達成和解共識。

家屬在醫院前抗議,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記者翁聿煌攝)

家屬黃小姐說,她母親於去年9月6日到雙和醫院檢查身體,經神經科轉診心臟科洪醫師,安排做心導管檢查,29日在醫師建議下安裝4支自費塗藥支架及2顆塗藥氣球,費用達38萬元,母親10月3日出院後,隨即於2天後身體不適返院,急救後不幸過世。

黃小姐指出,母親從門診到手術,醫師均未告知家屬手術風險及其他替代方案,術後身體仍不舒服狀況下即被告知出院,家屬配合醫囑換裝自費支架,仍然得面對母親過世的悲劇,實在難以接受。

院方回應,黃簡女士,有糖尿病及腦血管疾病病史,經心臟內科檢查,顯示其心臟前中膈壁及下側壁有缺血現象,病患右冠狀動脈及左迴旋動脈有70%以上阻塞,已達放置支架的標準,院方建議住院治療並說明治療風險、預後、替代療法、衛材選擇後交付心導管檢查同意書,也告知檢查風險,包括死亡、中風、心肌梗塞、支架再阻塞及再栓塞等情形,及放置支架的替代方案及支架種類及價格等,並獲家屬簽下同意書。

未料手術出院後,再送至醫院急診,為急性心肌梗塞,院方盡力救治仍無力回天,院方對病患過世感到遺憾,數度與家屬於衛生局、調解委員會、民意代表處調解下未獲共識,院方仍願以最大誠意持續與家屬溝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