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學氣功養身、修心 醫師:脾氣好了

2017/04/03 17:10

施宜德修練氣功已有20年,示範「承氣」基本功。(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醫師學氣功?首先改掉自己的沒耐性!

施宜德修練氣功已有20年,示範「承氣」基本功。(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家醫科醫師施宜德,原本在就讀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期間,留著長髮,在搖滾樂團當鼓手,幾乎天天都熬夜,卻因為自己打籃球,造成左眼的視網膜剝離,連動2次手術,左眼視力還是只有恢復6成,他在學長引介下到中醫診所去實習,也開始接觸氣功。

施宜德(圖左)醫師因為學習氣功受益良多,父親施明樹(圖右)也跟著學習氣功。(記者劉曉欣攝)

「我本來是個很沒有耐性的人!」施宜德說,但因為修習氣功才發現,氣功就跟武功一樣,不是只有修習招式而已,更重要的是要從心修習,只有從心做起,才能把氣功學好,「氣順了,人的身體就好了,身體好了,脾氣也好了」!

施宜德說,很多人都覺得學醫的人怎麼會學氣功,其實,他在學醫的科學基礎上,養成的思辨能力也用在氣功上,任何的學習都要抱持著存疑、驗證的邏輯推理,而他因為修習氣功,就不再天天熬夜,生活作息正常,連個性都溫和多了。

施宜德的父親施明樹說,兒子剛念大學時很叛逆,留著一頭長髮,他在秀水鄉經營五金材料行,左右鄰居看到學醫的小孩留長髮,每個人都跟他說「這樣不太好」,偏偏怎麼說都沒用,後來兒子學了氣功,叛逆個性大轉彎,自己發現長髮只是要「與眾不同」而已,就自動剪去長髮,連他都覺得學氣功不只是養身,還有做到「修心」,令他敬佩萬分,也跟著兒子的腳步去學氣功。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