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肥只吃雞胸肉不夠!紅肉這樣挑營養價值高,還不容易胖!

2017/03/24 20:47

減肥只知道傻傻吃雞胸肉嗎?只要懂得挑選部位,吃紅肉也是非常健康的選擇!(擷取自borabora_sugar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說到瘦身飲食,大家都會想到雞肉和魚肉吧!但是只有這兩種肉營養太單一,吃久也會膩,偶爾也該換換口味,雖然大家都知道,牛肉比較瘦,豬肉比較肥,但是營養價值大不同,要怎麼挑選才能吃得最瘦又健康?為此「Popsugar" target="_blank">https://www.popsugar.co.uk/fitness/What-Healthiest-Red-Meat-43301090」整理出3種常見紅肉,教你怎麼選,怎麼吃得最健康。

1、牛肉:美國農業部將牛肉的瘦肉定義為,100克牛肉中,含有少於4.5克飽和式脂肪和95毫克膽固醇,他們還列出最瘦部位,第一是腰部,其次是後腿肉和後腰肌肉,而減肥者在選擇牛肉等級時,要特別注意,極佳級(Prime)雖然是最高等級牛肉,但是脂肪最多,如果要吃的話,選擇上選級(Select)會比較健康。

2、羊肉:羊肉各部位含脂量非常大,高的可達30%以上,最低只達5%,所以吃的時候要慎選,最瘦的地方在羊腿和里肌肉,85克中脂肪只有5到6克,約155大卡,而且羊騷味大多來自羊肉脂肪,所以選擇脂肪少的地方,感受味道也不會這麼強烈。

3、豬肉:豬肉可說是最肥的肉,但是它的瘦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所以偶爾吃一下也不為過唷!不過火鍋常點的培根肉就是豬五花,雖然嫩,但是每100克就有380卡,而豬里肌肉和豬夾肉,85克只有122大卡和3克脂肪,想得到豬肉營養又不想吃進脂肪的人一定得慎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