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失眠說ByeBye 吃這個水果就對了!

2017/03/09 14:39

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來源,能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可有效提升睡眠品質。(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下週五3月17日為一年一度的世界睡眠日,目的在喚醒人們能多重視睡眠,許多研究指出,睡得太少(少於6小時)或睡得太多(超過9小時)的人,死亡率都高於平均睡眠在7-8小時的人。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國人睡眠大調查」調查發現,台灣慢性失眠盛行率為 20.2%,也就是說每5個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問題。有營養師表示,想遠離失眠,吃香蕉就對了!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包含夜晚難入睡、睡眠品質不佳及睡眠中突然驚醒等失眠症狀。基因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造成失眠的原因眾多,可能因人而異,包含工作壓力、社會壓力、情緒、作息等等,都容易造成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佳的狀況。

對於失眠,營養師建議民眾可以放鬆心情,而香蕉也是一種很棒的水果,因香蕉中含有多種營養素,包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C、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香蕉也含有一種能夠幫助人腦產生讓人心情變愉快的物質5-羥色胺,同時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來源也是香蕉,能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而血清素前趨物能抗憂鬱並能產生快樂的感覺,幫助入睡,提升睡眠品質,也具有調節血脂等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