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害》腐蝕臭液恐造成皮膚潰爛 荔枝椿象碰不得

2017/03/03 09:41

荔枝椿象的蟲卵。(農改場提供)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開春後是荔枝椿象活躍季節,這種經常出現在荔枝、龍眼或欒樹等無患子科植物的臭屁蟲,受到驚擾時,會噴濺出具腐蝕性的臭液,若沾到皮膚或眼睛,會造成傷口潰爛,如灼傷般相當疼痛,民眾見到牠,少碰為妙。

荔枝椿象的若蟲。(農改場提供)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表示,荔枝椿象俗稱臭屁蟲或臭椿象,生活史包括卵、若蟲及成蟲等3個時期,春天成蟲開始活動於荔枝、龍眼枝梢或花穗上吸食危害果樹,並陸續交尾產卵,族群密度高時,會造成枝葉生長遲緩、花穗萎縮,甚至枯死,嚴重影響荔枝、龍眼等果樹產量與品質。

荔枝椿象的成蟲。(農改場提供)

此外,荔枝椿象體色豔麗,常有民眾放在手中把玩,結果被牠噴濺的腐蝕性臭液灼傷,造成皮膚潰爛,疼痛難當,農改場提醒民眾千萬別招惹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