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推長照 居家醫療「一條龍」領先各縣市

2017/02/22 10:02

台東居家醫療的長照專員已可從醫院出院準備服務時就開始評估。(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衛生局推動長照2.0服務,「居家醫療」不僅有台東聖母醫院、關山慈濟醫院及各鄉鎮衛生所醫師、治療師及社工師組「整合性照護團隊」,更與縣內醫院合作,長照專員在醫院「出院準備服務」時就開始協助,「一條龍」的服務領先其他縣市。

衛生局長照科長劉鳳琴表示,台東幅員狹長,部分病患出院後仍須受專業醫療照顧,有回診需求常因交通問題所苦,包計程車就醫一趟就需上千元,台東長照中心遂與聖母、關慈醫院及各鄉鎮市衛生所的醫師、治療師、社工師合作,組成「整合性照護團隊」。

劉鳳琴指出,長照中心更進一步與台東馬偕、北榮台東分院、台東基督教醫院、關山慈濟醫院合作,在各醫院出院準備服務時,長照專員會與個管師討論是否需要居家醫療,部立台東醫院也已申請加入,台東是全國各縣市中率先從醫院端即開始提供「一條龍」服務的縣市。

台東居家醫療原定3月初起跑,不過2月中旬已完成整合,目前已有4人開始接受居家醫療服務,長照專員評估中也有4人,醫院病患也有5人正在評估,劉鳳琴說,居家醫療是新的長照服務,仍有許多民眾不知有此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向長照中心提出申請,或由醫療院所出院準備轉介、長照專員個案訪視發掘,讓偏鄉民眾在家就能接受到宅的醫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