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強國大叔將1.5公尺電線插進尿道

2017/02/20 16:44

男子將電線插入膀胱。(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護士小姐,我下面好痛!」中國廣西一名男子日前慌張地跑進醫院表示,他將一條長達1.5公尺的電線從尿道插入膀胱,因為無法自行取出,導致上廁所時異常疼痛,而且有尿失禁的狀況,所幸醫生手術後順利取出電線,但男子始終不願說出將電線插入尿道的原因,靜養數日後才健康出院,留下許多疑竇。

根據外媒報導,12日下午,一名48歲男子在家人陪同下到中國廣西桂林市人民醫院泌尿科就醫,並告訴醫師數小時前,他將一條去掉金屬芯的電線從尿道插入不斷往深處塞直達膀胱,後來卻因電線在男子的膀胱、尿道內大量迂迴纏繞,無法取出,進而產生上廁所時產生疼痛感及尿失禁的現象。

泌尿科醫師面對如此少見的案例,立刻集合所有醫師開會討論該如何進行手術,最後決定採用微創手術,現場透過輸尿管鏡發現,男子尿道中段纏繞著電線,縱使去掉金屬芯但仍有一定的硬度,纏繞成團卡死在內,且周圍組織已產生水腫潰爛的現象,無法用內視鏡直接取出,增高了手術風險,醫師們先在男子膀胱附近開了一個直徑約0.8毫米的小孔,經過手術後順利取出直徑約2.5毫米,長約1.5公尺的電線。

而面對醫師詢問為何將電線插入尿道,男子始終沉默不語,不願回答,所幸術後男子恢復狀況良好,在15日時就已出院;而醫師受訪時表示,他們不時就會接到類似案例,放入的異物從小鋼球、釘子、毛線甚至到小樹枝,而詢問患者為何將這些異物插入尿道,大多表示出於好奇或止癢。

醫師也呼籲將異物放入尿道及膀胱非常危險,會引起尿頻、尿急、尿痛,即尿道感染的症狀,如果就診不及時,時間一長問題會更多,以異物為中心,會慢慢生長出結石,後果將不堪設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