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自慰卻溢出精液? 中年男要小心這裡發炎了...

2017/02/05 15:27

泌尿科主治醫師杜元博指出,男性在無性行為及自慰時,若精液從尿道溢出稱為「遺精」,若患者超過30歲,就可能是攝護腺發炎,應儘速就醫。(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性在沒有性行為、自慰的狀態下,精液竟然會從尿道流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杜元博對此表示,這可能是男性因為性行為次數少,並受到性刺激後的自然反應,但假如是超過30歲的患者,就要小心可能是攝護腺發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杜元博指出,男性在無性行為及自慰時,若精液從尿道溢出稱為「遺精」,而「遺精」又分為「夢遺」和「滑精」,夢遺為男性青少年無性行為或自慰次數少,精液在夜間睡覺時自行溢出,但男性成年後到30歲前,若無性行為、自慰次數少,晚上也會出現夢遺。但假如是「過度自慰者」,因神經長期處於性興奮的狀態,看到、想到關於性的畫面就會引起滑精。

針對「滑精」,杜元博指出臨床上的「滑精」患者,大多數都是30至40歲的中壯年男性,主要都是因為工作壓力大、熬夜、愛吃刺激性食物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引起攝護腺發炎所致。杜元博建議,若出現滑精、陰莖疼痛、射精疼痛等症狀,就要儘速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