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日賴床睡到飽超肥!研究發現瘦子平均的睡眠時間是...

2017/02/02 19:11

利用假日補平日睡眠嗎?為了身材著想還是改掉這個壞習慣吧!(擷取自cocoannne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不管是報章雜誌,還是各種研究都這麼告訴你,但是它到底多重要卻總是模模糊糊?因此「Women's Health" target="_blank">http://www.womenshealthmag.com/weight-loss/morning-habits-weight-gain」提出3項睡眠影響體重的研究結果,用實質的研究報告告訴你,保持好的睡眠習慣真的很重要。

1、狂睡超過9小時:「我好累~」、「不想上班~」每天都向蛋黃哥致敬,賴床賴到天邊就是不想起床嗎?一到假日更是一灘爛泥,狂睡12小時以上才肯心甘情願從溫暖的被窩離開?可別以為睡覺不吃東西就會瘦,根據加拿大一項歷時6年的研究發現,每天睡超過10小時以上的人BMI值比每晚睡7到9小時的人還高,平均增加5公斤,而且還發現,能維持完美體態的人大多都睡7到9小時。

2、窗簾關太緊:百葉窗關得死緊,就是要擁有好睡眠,不肯讓一絲陽光跑進來?或許從今天開始就要改變自己的做法囉!根據《PLOS ONE》雜紙上發表的研究顯示,在清晨受到陽光照射的人BMI明顯比沒有的人低許多,只要30分鐘就能活化細胞,加強代謝量。

3、睡軟硬適中的床:根據杜克大學針對128人研究報告顯示,睡硬床的人平均翻身數為70至80次之間,而舒適的軟床僅有20次以下,以每一次翻身時間差2分鐘計算,硬床的人深層睡眠時間少了近2小時,而睡不好會讓大腦無法分泌足量的生長賀爾蒙分解脂肪,自然容易胖,所以千萬別小看睡眠,它可是影響你體重的關鍵之一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