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天洗頭易禿頭? 醫生闢謠:不洗也會落髮

2016/11/29 23:33

很多有掉髮問題的人會因為擔心天冷時洗頭會禿頭,冬天不敢天天洗頭。(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有掉髮問題的人因為擔心天冷時洗頭會禿頭,因此冬天不敢天天洗頭。然而醫生卻說,洗頭和掉髮並無因果關係,頭髮本來就有生命週期,不洗也會自然脫落。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多數需要天天洗頭的人是油性髮質,而雄性禿常見的脂漏性體質患者,髮質也多偏油性,因此有些人才有天天洗頭會變禿頭的迷思。皮膚專科醫師趙昭明說,正常人髮量約有10到15萬根,造成禿頭的原因有很多,不只是因為洗頭、或天氣寒冷所致。而人的頭髮都有生命週期,就算不洗也是會自然脫落。

趙昭明說,如果想要保護頭髮、預防大量掉髮上,應減少吹整、染燙髮、並注意均衡飲食、少熬夜、少吃重口味食物等原則。這些雖是知易行難的老生常談,卻是護髮不二法門。

相關連結請見:

寒冬天天洗頭易禿頭?醫:用溫水沖乾淨,才是王道"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67/5011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