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乳房葉狀腫瘤如足球大小 直逼目前文獻中最大

2016/11/10 21:59

張婦右乳的腫瘤有如足球一般,經切除後已無大礙。(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婦人右乳在2年前出現硬塊,豈料2個月內急速成長,乳房瘤竟長得如同足球一樣大,衛福部台南醫院外科醫師莊仁賓說,張婦乳房上的腫瘤是葉狀腫瘤重約3公斤、直徑30公分,經切除後已無大礙,直逼目前文獻中最大的葉狀腫瘤。

 張婦右乳上直徑30公分、如同足球般大腫瘤,起初張誤以為她罹患乳癌,帶著巨瘤不願就醫,為掩蓋胸型,每天穿著寬鬆衣服,照常上班工作,除女兒之外,她的丈夫也沒有發覺異樣,直到脊椎腰部疼痛,才找衛福部台南醫院醫師檢查,發現是「葉狀腫瘤」。

 莊仁賓說,張姓婦人今年50歲,身高157公分,體重47公斤,是從事工廠勞力工作,她的經濟狀況差,醫療資訊不足,右乳的腫瘤存在2年,她都不願就醫,但經檢查,屬介於良性與惡性之間的「邊緣性腫瘤」,經過全乳切除後,拿下重約3公斤、直徑30公分的邊緣性葉狀腫瘤,術後追蹤一年半,病況穩定。

 莊仁賓說,葉狀腫瘤發生機率不高,生長速度比一般乳癌快,常見40歲以後婦女,大部份的葉狀腫瘤都是良性。類似治療以手術切除為主,不需輔以一般乳癌的化療或荷爾蒙、電療等,定期接受追蹤即可,良性的葉狀腫瘤局部復發率為17%,若是惡性或邊緣性有四分之一的復發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