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後該補充多少蛋白質? 營養專家告訴你...

2016/10/07 23:33

很多人為了追求理想身材,會到健身房進行重訓。(資料照,記者吳志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為了達到理想身材,都會上健身房進行重訓,為了增加肌肉量,不少人重訓後會藉由飲食補充蛋白。然而營養學專家卻指出,人體每餐的蛋白質吸收上限只有20公克,即使攝取過量身體也不會吸收、利用。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蛋白質是人體建造和修補骨骼、肌肉、毛髮等組織的重要成分,運動前後如果沒有適度補充,可能因此導致肌肉大量流失。不過蛋白質攝取也不是吃越多越有用,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指出,蛋白質每餐吸收上限只有20公克而已,如果攝取過量並無助人體吸收與利用。

報導也指出,在動物蛋白質中也有大量脂肪,雖然可以延長食物在胃裡的停留時間,讓人有飽脹感。但是也會影響到本來應補充醣類的時機,如果肌肉中的肝醣量不足,就可能讓身體變得更疲累。

王進崑建議想靠運動「增肌減脂」的人,在運動前1.5小時到2小時補充少量、脂肪含量低的蛋白質(如乳清蛋白液或低脂牛奶),避免運動中感到餓。在運動完的45分鐘內,則可以補充20公克消化速度較快的大豆蛋白質或乳清蛋白質。等到當天晚餐時,可以再補充20公克消化速度比較慢的酪蛋白質。

相關連結請見:

運動後增肌,該補充多少蛋白質?最佳解答…"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06/4337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