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夜睡不著覺? 研究:睡前2小時戴墨鏡可改善失眠

2016/10/01 13:44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研究人員發現,只要在睡前2小時戴著太陽眼鏡,就能提升睡眠的品質。(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都深受失眠之苦,往往會用盡各種手段甚至服藥,讓自己能夠有一夜好眠。但現在不用那麼麻煩了,因為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研究人員發現,只要在睡前2小時戴著太陽眼鏡,就能提升睡眠的品質。

據《CBS》報導,博士後研究員藍利(Glenn Landry)指出,如果人類在夜晚處在太多亮光的環境下,生理時鐘就會被干擾。然而很多現代人都會在晚間使用電腦、收發電子郵件、看電視,也就影響了每天的生活規律。

藍利表示,他會在睡前2小時就開始戴上墨鏡,當然不是要遮掩陽光,而是要避免光線影響到身體,並且暗示自己的生理時鐘「這一天已經要結束了」。

負責監督藍利的研究主導者安伯斯(Teresa Liu-Ambrose)對此強調,隨著年齡的增長,監控生理時鐘是一項越來越重要的事情,因為睡眠品質和老年癡呆具有相當的聯繫性,所以老年人若能擁有良好的睡眠,就能減緩失智的情況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