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女腹痛以為是經痛 竟是子宮肌瘤大如排球

2016/09/15 15:43

婦女腹痛以為是經痛,結果是子宮肌瘤大如排球。(苑裡李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一名50歲婦女,由於多年來常因經期來臨,導致經痛,不過最近疼痛感加劇,逐漸無法忍耐至苗栗縣苑裡鎮李綜合醫院求診,才發現是子宮肌瘤,誇張的是婦人的子宮肌瘤大如排球,重達九百五十公克,讓醫護人員也相當吃驚。

苑裡鎮李綜合醫院表示,這名婦人求診時表示,自己長期受經痛所擾,且狀況愈來愈嚴重,身體逐漸負荷不了,痛楚難耐。李綜合醫院診斷後發現,原來婦人因肌肉變形導致子宮肌瘤,且肌瘤相當大,等同一顆排球,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手術後取下肌瘤並摘取子宮,目前住院觀察病情穩定,逐漸恢復當中。

苑裡李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高寬容表示,罹患子宮肌瘤的高風險潛在病友多為久未生育的婦女,所以高寬容提醒婦女朋友,最好每年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才能提早發現、預防。

高寬容指出,目前在苗栗縣海線苑裡及通霄地區已經發現多起子宮肌瘤案例,不過經手術後都成功摘取子宮肌瘤,若婦女朋友發現身體狀況不適,最好儘速就醫檢查、治療。婦女朋友也不用擔心摘除子宮後會使得更年期提早報到,因而過於擔心導致延誤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