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害你白費力氣!運動營養師:運動前吃這些食物腹瀉還會肚子痛!

2016/08/27 20:45

運動前肚子餓也要吃對食物,否則運動效果會大打折扣還會肚子痛。(圖擷取自jacmonika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前吃對食物可以增加肌耐力,但是吃錯食物運動效果不但會大打折扣還會肚子痛,你知道哪運動前吃哪些食物會增加負擔嗎?就讓運動營養師Pam Nisevich Bede來告訴你!

1、亞麻籽:亞麻籽含大量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讓排泄更順暢,正因如此,跑步前吃亞麻籽絕對不是健康果腹的好食物,甚至還會引起肚子痛,讓運動功效大打折扣。

2、酪梨、堅果油:酪梨和堅果油都屬於健康油脂,能給予充分的飽足感,讓皮膚變得更光滑,但是油脂性食物不好消化,在運動前吃會讓身體變沉重,過胖者更是不容易消化,因此酪梨最適合在運動後吃,它能快速補充能量,還能達到運動後持續燃燒熱量的效果。

3、蘋果:在運動前你會吃顆蘋果緩解飢餓嗎?但Nisevich Bede表示,蘋果是咖啡因和碳水化合物的天然來源,或許你會認為在運動前吃水果可以止餓,讓運動更有效率,但同樣身為高纖維成員的蘋果,也會在你運動的時候引起腹痛的情形,所以Nisevich Bede建議,比起蘋果,吃點全穀物麵包更能為身體帶來能量。

4、咖啡:雖然研究發現運動前喝咖啡能提高耐力和訓練強度,但絕不是喝一大杯就能達到神奇的功效,運動前喝咖啡一定要注意不喝溫、不空腹、不過量,溫熱液體會刺激並活化腸胃,空腹則會引起胃酸分泌,消耗體內熱量,導致血糖過低,還會產生利尿情形,讓你運動的時候狂跑廁所。

5、運動飲料:運動前到底可不可以喝運動飲料?它真的對補充電解質有極大功效嗎?Nisevich Bede表示,運動飲料裡面含有的D-木糖醇、山梨醇、異麥芽酮糖會引起脹氣,出現腹瀉的情形,而且缺乏營養,其中的高糖份又會讓能量迅速流失,它絕對不是運動前補充能量的好夥伴。

6、乳製品:乳製品最適合在運動後吃,而不是運動前,因為乳製品含有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都需要長時間消化,而且大多數人的腸道缺乏乳糖酶,比較難分解奶製品中的乳糖,肚子就會出現脹氣、拉肚子的情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