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乩童開神祕草藥治咳嗽 男子吃完失去意識

2016/07/29 18:51

大花蔓陀蘿,示意圖。(圖擷取自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53歲男子久咳不痊癒想求助神明的力量到廟裡拜拜,乩童開示他要想辦法能採到三種草藥,服用草藥必定能痊癒,沒想到男子服用了三種草藥後,在某天失去意識,奇美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黃竑勝說,男子服用的其中一種草藥就是有毒性的大花蔓陀蘿,千萬別誤信偏方。

中毒的男子因為咳嗽到廟中拜拜,祈求、擲茭杯後,乩童告訴他只有三種神祕藥草加起來的功效能治好的病,其中一種藥草就是有毒的大花蔓陀蘿,沒想到男子自行服用藥草後感覺全身發熱、口乾舌燥,又轉向乩童求助,但乩童卻淡淡對他說只是藥效在發作,別做他想。

因此男子又加強劑量,沒想到某天突然失去意識,經過急救後才救回一命。奇美醫院指出大花蔓陀蘿,俗稱洋金花,中毒時病人會口乾舌燥、全身燥熱潮紅、幻視、躁動不安,甚至意識模糊,通常在服食15到30分鐘內就有徵狀,隨著使用的量表現嚴重度不同。本中草藥中毒時,若經由有經驗的醫師評估並及時使用解毒劑Physostigmine治療後當可痊癒,千萬別誤信偏方導致中毒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