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酥雞+奶茶+不運動 小心乳癌找上門

2016/07/27 07:24

醫生建議多運動、吃少油炸食物,可減低乳癌罹患風險。(圖為台灣癌症基金會、乳癌防治基金會防乳癌活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統計,乳癌發生有年輕化趨勢,有醫生從門診資料分析,20多歲乳癌患者有共同點,大多是平常愛喝甜飲、吃炸雞,又沒有運動習慣,使得脂肪變多,連乳房硬塊都不易發現;醫生建議,想預防乳癌應從改變飲食習慣著手。

《聯合晚報》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劉良智指出,乳癌高危險群,除了統計上較多的是有家族史、年齡大於45歲以上、高齡第一胎婦女等之外,最新發現,年輕女性罹癌重要因素之一卻是發生在高熱量飲食上。

劉良智舉門診案例指出,一位女大生從國中起就天天一杯全糖冰奶茶,熬夜念書時又常吃鹹酥雞搭配鮮奶茶,大三時,乳房被找到硬塊,後來是有治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