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含糖飲料越喝越渴 這些飲料更清涼健康!

2016/06/10 09:51

挑對西方花草茶也可以健康地清涼清暑。(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年氣溫屢創新高,許多民眾消暑不是吃冰,就是喝含糖飲料,但是專家提醒,冰品和含糖飲料越喝越渴,而且對身體不健康,應該要學習老祖宗的智慧,飲用溫熱或常溫無糖茶飲,既消暑又解渴。

《100種藥草療癒全書》作者喬夏說,除了喝東方傳統茶,西方也有消暑、鎮定平撫功能,屬於炎夏季節的花草茶,這類的花草茶不僅清新好聞,也具有安神、促進睡眠跟幫助消化作用,還可做成安神香包隨身攜帶。

一般花草茶可分為「基底花草茶」,如洋甘菊是夏至藥草,具有舒敏的功用,可以平衡暑熱跟幫助消化。高地薰衣草(真薰衣草)具有驅蚊跟安神及舒眠效果,但薰衣草有很多品種,宜選用食用級的高地薰衣草,以免安神不成反變提神,還有檸檬香蜂草,淡淡的檸檬香氣可以鎮定情緒。

至於「加料花草茶」,如悶熱的梅雨季,如果有頭悶痛的症狀,除了上述的基底夏季花草茶,可以酌量添加百里香、小白菊(又稱解熱菊)、接骨木花、繡線菊、西洋蓍草等花草茶,幫助減輕頭脹痛或偏頭痛的狀況,同時幫助對抗暑熱頭悶,是有名的感冒花草茶基礎配方。

喬夏說,如果眼睛疲勞腫脹,可以添加一點具有葉黃素的金盞花,或者花青素很高的山桑果,及矢車菊來加強保養疲勞的眼睛,因為忙碌感覺疲累,添加有豐富營養的南非國寶茶、南非蜜樹茶、還有異株蕁麻葉、乳薊子飲用,可以滋補體力幫助提升能量與體力。

如果你還是喜歡酸甜的飲品口感,可加一點維他命C豐富的玫瑰果及蜂蜜,酸甜滋味絕對不輸手搖飲料,抗氧化又可增強免疫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