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職業病「小撕裂」 醫師:坐比站還傷脊椎

2016/06/02 09:00

上班族久坐時常有職業病,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許宏志指出,坐著比站著脊椎承受的壓力更大。(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班族久坐時常有職業病,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許宏志指出,坐著比站著脊椎承受的壓力更大。

《中央社》報導,許宏志指出,上班族因為長時間坐姿不良,容易引發「肌肉筋膜撕裂」、「小面關節扭傷」、「椎間盤微小撕裂」等症狀,俗稱「閃到腰」。許宏志分析,坐著時,脊椎承受的壓力比站著高出1.5倍,尤其駝背往前彎,脊椎承受的壓力愈大。

報導指出,許宏志建議,每20分鐘要站起來動一動,或是坐姿時,將身體向後傾15度,放鬆脊椎,此外也可做簡單的伸展操或是深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