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第一杯健康嗎? 國人最愛奶茶

2016/05/30 13:54

營養師建議早餐第一杯選擇含有蛋白質成分的飲品。(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你的第一杯健康嗎?近3成的台灣民眾早餐最愛喝茶!台灣營養基金會今天公布早餐飲料購買行為調查結果,發現多數民眾每天的第一杯是茶類飲品、其次是豆漿、咖啡等;僅有2.5%的民眾早餐喝鮮乳,營養師提醒,早餐的第一杯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才可避免日後罹患代謝症候群疾病。

台灣營養基金會針對全台各縣市民眾,一共回收1081份有效問卷,年齡集中在19歲以上以及50歲以下,結果顯示,台灣民眾最愛的第一名飲品是奶茶、紅茶和綠茶等達26.6.%、其次是喝豆漿25.7%、喝咖啡11.2%、喝加鮮乳的奶茶有9.3%、喝鮮乳的僅有2.5%。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表示,早餐店的茶類飲品,特別是多數民眾最愛的奶茶,內含有精緻糖類、奶精(反式脂肪成份)等,會增加膽固醇風險,長期下來容易罹患心血管、代謝症候群疾病。

吳映蓉指出,僅有2.5%的民眾早上的第一杯選擇鮮乳,多數民眾愛喝早餐店的茶類飲品,含糖飲料空有熱量卻沒有營養價值,若是在其他的兩餐未能補足美日兩份奶的建議,容易有鈣不足的危機,而學生在學習上也難有精神專注,上班族則容易精神不濟。

開業營養師李婉萍則說,早上的第一杯很重要,民眾可選擇低糖、含有優質蛋白質、多營養以及檢驗合格的飲品。諸如鮮乳、優酪乳以及豆漿都是符合上述營養價值的飲品,如再搭配含有蛋、起司與蔬菜的三明治,或是選擇富有高纖維的香蕉,就可以補足一天的蛋白質所需。

吳映蓉補充,多數民眾早上習慣來一杯咖啡,建議咖啡在早餐後的1~2小時以後再飲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