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齲齒指數高達2.5顆 衛福部:「養牙」才能防老

2016/05/26 19:07

衛福部今年發起「口腔健康整合行銷宣導計畫」,向民眾宣導「養牙防老」的觀念。(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兒童齲齒遠超出世界平均1.67顆!衛福部今天公布我國兒童齲齒指數高達2.5顆,且超過9成的成年人擁有不同程度的牙周問題,可見年齡越大,口腔疾病越多;若是80歲以上還擁有20顆以上牙齒,身體才會健康。

口腔健康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研究證實,口腔疾病是全身系統疾病的重要影響因素之一,例如,牙周病患罹患冠狀性心臟疾病的機率較輕微牙周疾病患者增加25%。

然而許多民眾隨著年紀大,開始出現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甚至失智,卻總以為是正常老化現象,而忽略可能原因與牙齒與口腔健康問題有關。

衛福部今年發起「口腔健康整合行銷宣導計畫」,向民眾宣導「養牙防老」的觀念。計畫主持人周幸華說,希望透過計畫分眾深度宣導口腔健康教育,例如對深山偏遠地區民眾,納入當地生活習慣與口腔疾病的連結性,注重口腔疾病與全身系統疾病,更加落實牙齒定期健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