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旬巴金森氏症患者 深層腦刺激術改善病情

2016/05/26 12:24

安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李建欣(左)與腦神經外科主任醫師莊皓宇(右)合作完成嘉南地區首例巴金森氏症患者接受深層腦刺激術改善症狀。(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健保署從104年起將可治療巴金森氏症的「深層腦部刺激器」納入給付後,日前,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為一位服藥多時、效果不理想的七旬巴金森氏症患者進行深層腦刺激手術,術後恢復良好,肢體僵硬症明顯改善。

 安南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莊皓宇今天表示,根據功能性神經外科醫學會統計,這位七旬翁是嘉南地區首位接受深層腦刺激術改善肢體僵硬的巴症患者,並公布治療成效。

 安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李建欣指出,七十三歲的施先生六年前因顫抖、行動緩慢,曾走路走到一半突然定住不動,被醫院診斷是巴金森氏症,後來服用很多抗巴症藥物,效果仍不理想,患者與家人決定到安南醫院接受其門診與深層腦刺激術(DBS)的評估。

 李醫師說,患者經一系列仔細檢查、評估符合DBS手術條件,日前接受神經外科醫師莊皓宇進行此手術,術後狀況良好,且持續在神經內科門診調整電極設定,期望達到減少藥物劑量目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