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掉髮好像變多了?這些情況代表健康亮紅燈!

2016/05/26 09:31

頭髮容易斷裂、乾枯嗎?當身體健康亮起紅燈時,頭髮的情況也透露著一些警訊。(圖擷取自Miranda Kerr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漂亮的髮型與髮質能令人神清氣爽,然而,頭髮狀況不好時,也可能代表著身體健康出問題,以下7種常見頭髮困擾,教你判斷身體缺乏哪些營養,找回健康的同時也能重新擁有一頭麗秀髮。

頭皮很癢?平常多吃維生素A的蔬果就能有效改善。(圖擷取自Miranda Kerr instagram)

1、頭髮容易脫落:女性一天正常落髮量是50至100根,若長期大量落髮可能身體缺「鐵」了!藉由吃紅肉來補充營養,若妳是吃素者,則可服用多種維生素補充鐵質。此外,賀爾蒙失調也會導致頭髮脫落,若飲食正常確依然大量掉髮,請到醫院檢查一下吧!

2、頭髮易斷裂:頭髮太乾絕對是擁有一頭柔順秀髮的阻礙,尤其是染髮和游泳後乾燥格外有感。沙龍創意總監Eric Rosado透露,用天竺葵和迷迭香精油按摩頭皮或抹在髮尾上,都可以有效防止頭髮斷裂,順利擺脫稻草人頭行列!

3、頭髮長不出來:想變換造型,頭髮卻總是留不長?這可能代表身體缺乏足夠蛋白質,多吃豆類、蛋類、紅色肉類等食物,能讓頭髮長得又黑、又快、又健康!

4、多毛症:明明是女生,卻好像男人一樣嘴邊長出小鬍鬚?「多毛症」通常為家族遺傳,但也有可能跟內分泌、營養不良、使用藥物有關,極少數的癌症患者也會有多毛症的情形產生,若是多毛症已經對妳的生活造成困擾,建議盡速就醫檢查。

5、頭髮顏色越來越淡:年紀輕輕,髮色卻越來越淡,甚至變成一堆白頭髮?太常染燙髮、壓力過大都有可能造成白髮提早來臨。經常染燙者可補充富含維生素E食物,壓力所產生的激素會阻止毛囊吸收黑色素,釐清並解決壓力來源,是妳留住烏黑髮色的關鍵!

6、頭皮發癢:頭皮皮脂腺若分泌過少油脂時,代表著頭皮過乾、缺乏油脂。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洗頭,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蔬果,可幫助皮膚油脂平衡,明顯改善頭皮發癢問題。

7、頭皮屑:撥撥頭髮就會讓頭頂下起一場「雪」?身體若長期缺乏維生素,會導致頭皮屑不斷產生,除了補充維他命B以外,也要避免過度滋潤妳的頭皮,才能有效抑制頭皮屑的生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