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毒抗癌療法 中西醫併治乳癌效果佳

2016/05/23 19:11

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師郭祐睿建議可中醫藥與西醫併治乳癌患者,效果不錯。(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台灣每四十六.六分鐘一人罹患乳癌,依健保資料庫統計,約四六%乳癌患者會尋求替代醫學療法治療,但因替代療法種類繁多,許多患者因此遭延誤醫治。台南市立醫院為替乳癌患者尋找最完善的治療方法,建立中西醫轉診模式,由中醫打造無毒抗癌療法,中西醫併治乳癌效果佳。

 五十一歲許姓女基金經理人,長期工作緊張壓力大,一年前健檢發現左乳房上方有三顆約一.五公分的惡性腫瘤,很長一段時間無法面對現實,幸有親人一路相伴,陪她度過手術、化療。手術後雖恢復良好,但有潮熱、失眠、水腫與眼睛乾澀等症狀,到台南市立醫院尋求中醫治療,經過數週調理,症狀明顯改善,更有勇氣進行後續放射線治療。

 市醫中醫師郭祐睿指出,中醫治療乳癌時機為手術前的調理身體,固本為主;手術後改善淋巴水腫、僵硬,許多腫瘤科醫師擔心中藥介入會對乳癌患者荷爾蒙造成干擾,因此不鼓勵乳癌患者做其他治療。但患者常因放射線、化學治療的副作用影響生活品質。

 他說,中醫建議治療上配合針灸或無痛雷射針灸,針對太衝、太溪、三陰交、血海等穴位刺激,改善乳癌患者潮熱、失眠及更年期相關不適症。今年最新研究指雷射針灸具抗氧化功能、消炎作用。他先以無痛雷射針灸治療許女術後的潮熱、失眠、水腫症狀。無痛雷射針灸可改善失眠、水腫、焦慮、月經不調、噁心、嘔吐、白血球下降、嘴巴破與舌破、口乾、傷口不癒合等症狀。

 郭祐睿表示,中醫藥治療癌症最重要的是有科學證據。有論文證實薑黃是強抗氧化劑及抗發炎藥;川芎及酸棗仁含有阿魏酸,具強抗氧化力,可抑制癌症;黃耆中的黃耆多醣,可增強免疫力、降低放、化療後的疲倦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