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樣才能帶來幸福?英國研究:歸屬感

2016/05/22 23:48

英國心理學家最近發現,能為人們帶來幸福的,是歸屬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知道自己終其一生都在追尋幸福,但卻不知道究竟什麼能夠帶來幸福。英國心理學家最近發現,能為人們帶來幸福的,是歸屬感。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指出,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團隊研究了4000人是如何感覺到與特定團體之間的連結性,並觀察這是怎樣影響到他們的生活。研究結果發現,那些認為自己隸屬在某個團體中的人,有較幸福、快樂的生活。而能讓研究者感到有歸屬感的團體,可能是家庭、社區、也可能是社團。

參與研究的心理學家薇特費蒂(Juliet Wakefield)指出,能帶給人幸福的歸屬感,並非是一般性團體的會員資格,一個人可能是某團體的會員,卻和團體完全沒有連結。只有當一個人認為自已是屬於這個團體時,他才會感到幸福。

薇特費蒂認為,健康醫療界的權威人士應該要鼓勵人們,多去參加自己有興趣的團體,或者在自己已經屬於的團體中,和其他成員找到更多的連結性,這樣對健康有幫助、也能預防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