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食這樣煮 減少膽固醇更健康

2016/05/21 21:43

醫師建議,素食仍要以清燙、蒸煮方式烹調為主,控制油脂量攝取,才不會造成膽固醇攀升,影響健康。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目前有越來越多人吃素,不過「素食」並不一定代表「健康」,如果烹調方法不正確,將椰子油、棕櫚油或橄欖油等植物性用油拿來油炸炒煎,油脂量攝取過多,恐怕會造成膽固醇攀升,反而更不健康。

國健署調查,每人每天只要攝取約4公克的反式脂肪,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23%。(圖擷取自民視新聞台)

《民視新聞》報導,台灣目前已經有超過250萬人口吃素,但據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指出,椰子油、棕櫚油屬於飽和脂肪酸,有些蔬菜或豆包、炸豆腐等,在經過油炸、油煎後,容易讓人攝取過多油脂量,進而造成膽固醇偏高。

國泰醫院心臟內科醫生黃奭毓也表示,低密度膽固醇增加後,容易堆積在血管中,甚至深入到血管壁,若血管壁裡面的管徑變小,血流就會不順,甚至可能會塞住。

報導指出,由於脂肪塞住血管,會造成心肌梗塞,甚至引發中風或是高血壓,因此醫師建議,即使是素食也要以清燙、蒸煮等方式進行烹調,少油少糖。國健署調查則指出,每人每天只要攝取約4公克的反式脂肪,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2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