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怪病 「太陽的孩子」醫師也無解

2016/05/06 23:05

這對兄弟被稱為「太陽的孩子」,因為只要太陽下山,他們就不能動也不能說話。(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稱為「太陽的孩子」(solar kids)的巴基斯坦兩兄弟得了一種怪病,他們只能在白天正常活動,一旦太陽下山兩人就陷入「植物人狀態」,不能動也不能說話,奇異的病狀連醫生都不得其解。

然而在白天的時間裡,他們卻可以正常行動。(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昨天(5日)巴基斯坦醫學院(Pakistan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ces)醫學教授阿喀郎(Javed Akram)巡視兩兄弟的病情後向媒體表示,他不知道這種症狀的成因。「我們將這項病例視為一大挑戰。這兩個孩子在白天有正常的活動力,到了太陽下山的時間他們就無法睜眼、說話和吃東西。目前醫師們透過醫學檢測,試圖找出更多線索,判定他們的病症。」

阿喀郎也說道,政府對家境貧困的兩兄弟提供免費的醫療照護。目前這對兄弟正在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接受全面性的醫學檢驗,而他們的血液樣本則被送到海外進行檢測與研究。另外,研究人員也前往他們居住的村莊蒐集土壤與空氣樣本,以檢測他們的病症是否為環境因素造成。

這對兄弟來自西南部省分俾路支省(Baluchistan)省會奎達市(Quetta)附近村莊。他們的父母親是堂兄妹關係,家庭中共有6名孩子中,有兩個早夭,另外兩個則沒有任何異常的症狀。

他們的父親哈辛(Mohammad Hashim)表示,「我認為我的兒子們是從太陽獲得能量,所已天黑後他們才會這樣。」但醫生否定父親的說法,「陽光並沒有扮演關鍵角色,因為在黑暗的房間裡,或雨天時沒有太陽時,只要是白天的時間,兩人都可以正常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