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痠痛貼布可治失眠? 中醫師:對7成患者有效

2016/04/22 10:38

酸痛貼布含有薄荷,若剪成小塊貼在眉毛上方的印堂穴,帶來的涼感能降低虛火狀況,進而避免多夢且幫助入睡。(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失眠人口眾多,2014年國人使用的安眠藥更高達3億3900萬粒左右,而有中醫師表示,痠痛貼布只要使用得當貼在對的地方,可以幫助7成的失眠患者入睡!

據《三立新聞》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中醫師楊素卿表示,許多人無法入眠是因為有肝血不足導致虛火上衝,而酸痛貼布含有薄荷,若剪成小塊貼在眉毛上方的印堂穴,帶來的涼感能降低虛火狀況,進而避免多夢且幫助入睡。

楊素卿還說,酸痛貼布不要選擇有辣感的,要挑選偏涼、消炎的類型。而如果不想貼在臉上,也可以選擇手腕凹陷處的神門穴,並於睡前1小時貼上,效果更好。

不過這種方法對於大腦虛火旺盛的患者比較有效,如果是因為焦慮、煩惱而失眠的人,酸痛貼布就幫不上忙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