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膀胱也要醫美? 肉毒桿菌改善擾人尿失禁

2016/04/21 19:27

柳營奇美醫院泌尿外科醫師謝昆霖表示,膀胱過動症目前新治療方式有膀胱內肉毒桿菌注射可改善症狀。(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一名40多歲女子日前至柳營奇美醫院泌尿科就診,表示頻尿、量很少但就是想尿。該院泌尿外科醫師謝昆霖表示,患者為典型膀胱過動症症狀,目前新治療方式有膀胱內肉毒桿菌注射可改善症狀。

該名患者曾聽鄰居說「可能是攝護腺肥大」,也有說是「膀胱無力」,由於出門、旅遊常有尿意,且褲子又常濕濕,一整天下來甚至有臭味道,怕被聞到所以都不敢跟朋友靠近講話,因此困擾不已,趕緊就醫。

謝昆霖指出,一般人對肉毒桿菌的認知都是運用在美容醫學方面,且多施打在臉部。而膀胱過動症的病人因為膀胱神經及肌肉過度敏感容易收縮,常無法控制地就把尿液逼出膀胱而造成尿失禁,因此利用肉毒桿菌抑制肌肉收縮的原理,透過膀胱鏡以長針把肉毒桿菌打入逼尿肌,降低其不自主收縮的頻率及強度,進而減少尿失禁的發生。

謝昆霖也提醒,肉毒桿菌治療方式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其中有少數病人會因膀胱肌肉放鬆而尿不出來,而需要做自行導尿,或者因餘尿過多而發生尿路感染。但是只要跟醫生配合,往往不是太大的障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