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長腿男性較短腿易得大腸癌 風險高出91%

2016/04/20 17:34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研究指出,男性罹患大腸癌的因素之一,竟然與「腿長」有關,長腿男性罹患大腸癌的風險,竟比短腿男性高出91%。(圖擷取自LiveScienc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腸癌是國人好發癌症之一,尤其好發於男性,大腸癌一般都會連結至時用大量紅肉、吸菸以及平常少運動,不過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研究指出,男性罹患大腸癌的因素之一,竟然與「腿長」有關,長腿男性罹患大腸癌的風險,竟比短腿男性高出91%。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流行病學研究團隊,分析1.45萬名男女參與動脈硬化研究的相關資料,研究團隊藉由參與者身高、軀幹和腿長,來分析是否與罹患大腸癌有關聯。研究結果發現,腿長者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比腿短者高出42%。其中男性腿長落在90公分者,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比腿長約79公分的男性高出91%,但女性在統計中並無顯著差異。研究指出,與大腸癌唯一有關聯的只有腿長,人的身高與軀幹長度與罹癌風險中並沒有顯著連結。

研究人員提到,一般認為身高較高的人可能腸道會略長,使得癌細胞有更多表面積得以生長,不過另一種說法則是一種名為「胰島素生長因子1(IGF-1)」的生長激素,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激素,也是導致大腸癌的高風險因素,而腿長的人,生長激素也普遍比較高,造成腿長與大腸癌之間有顯著關聯。而這項研究研究也在4月19日舉辦的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年度會議上正式發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