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坐著不動 小心肌少症上身

2016/04/20 15:51

調查有83%的台灣上班族每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坐超過6小時。(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國內健康食品業者今日公布亞太地區11個國家共5500人的「都會上班族健康」大調查,結果發現台灣的顯著特色:動最少和坐很久。西班牙運動醫學專家胡立安提醒民眾,坐太久小心肌少症提早纏身,從生活習慣養成肌肉生成術。

調查亞太地區包含台灣、菲律賓、韓國和印度等11個國家的18到64歲全職上班族,男、女性各半、每個國家各500份問卷,回收總計5500份。台灣在調查結果中是動最少的,73%上班族每週運動一次(或少於一次);同時上班族每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有83%的民眾坐超過6小時,而有58%的上班族認為,若公司鼓勵運動,會增加自己運動的意願。

運動醫學專家胡立安指出,長期久坐會導致肌少症,恐造成肥胖、代謝異常、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等慢性病,近期也有許多醫學報告已證實久坐肌力影響人體的壽命長短。

胡立安說,重視運動的強度就可以增加肌力,一個好的運動可以是伸展、有氧或是韻律呼吸,民眾只要選擇自己會持續做,養成習慣地做就是好運動;在日常生活中也建議上班族可以開始每隔一小時遠離椅子、回到家看電視改為起身到電視機前面轉頻道,或是每日早起30分鐘運動。

前北醫減重班營養師林若君也說,好的運動習慣再搭配正確的飲食才可有好的健康,舉例而言,運動前民眾要避免空腹運動,運動中每10-15分鐘適時補充水分,運動後半小時之內補充含有蛋白質食物,如茶葉蛋、水煮蛋或豆漿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