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院力推母乳哺育 產婦:早產兒健康明顯好轉

2016/04/19 17:26

台南奇美醫院為推廣母乳哺餵成立「母嬰親善天使」,由志工們進行臨床服務。(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全力推動產婦哺育母乳的南市奇美醫院,連續15年獲母嬰親善醫院認證,指導產婦成功哺乳的十大方法。醫院護理人員指一位2年前早產只有576公克重的巴掌仙子,經治療與長時間母乳哺育,產婦開心地告訴院方「早產兒身體恢復與正常小孩無明顯差異」。

 奇美醫院產房副護理長盧怡萍表示,母乳哺育是提供嬰兒成長期既安全又健康的營養攝取方式,哺餵母乳對母、嬰健康好處多,奇美醫院早在1997年成立母嬰親善推動委員會,由婦產部、護理部、兒科部、麻醉部、社服部及營養科等跨專業成員組成團隊,醫療副院長擔任主席,打造多元又貼心的母嬰友善環境,從2001年起每年都以優異成績通過母嬰親善醫院認證;2011年、2012年及2015年接連獲得國家品質標章。

 奇美醫院護理部指出,國民健康署參酌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成功哺餵母乳十大措施」,一、明定哺育母乳政策,與醫療人員溝通;二、訓練醫療人員施行政策的技巧;三、讓孕婦知道哺育母乳的好處及如何餵奶方法;四、幫助產婦在生產半小時內開始哺育母乳;五、教導產婦如何餵奶,在須和嬰兒分開時,如何維持泌乳。

 六、除有特殊需要,不給嬰兒母奶以外的食物;七、實施二十四小時母嬰同室;八、鼓勵依照嬰兒的需求餵母奶;九、不給予餵母奶的嬰兒人工奶嘴或安撫奶嘴;十、建立哺育母乳支持團體,在產婦出院後轉介到該團體,創造一個讓母乳哺育成為常規醫療照護的環境,給每位新生命最好的開始。

 奇美醫院也為推廣母乳哺餵成立「母嬰親善天使」,由志工們進行臨床服務,孕產婦心理支持及協助產後電話追蹤,持續關懷哺乳的婦女,在產後第一個月、第二個月與第六個月主動電訪追蹤服務及轉介困難哺乳個案,同時提供24小時哺乳諮詢專線服務,當產後媽媽遇到嬰幼兒照護及哺乳相關問題,可即時諮詢、得到解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