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男睡醒「有口難言」衛福部: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

2016/04/19 13:14

衛福部立嘉義醫院成立腦血管微創團隊,整合神經內科、神經外科、影像醫學部、神經血管介入等團隊。(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腦中風不是年紀大的人才會出現,一名56歲正值壯年男子去年清晨醒來發現「有口難言」,經送醫檢查後發現罹患急性缺血性腦中風併失語症;醫師表示,有視力短暫短缺、肢體無力等狀況,應盡快到醫院做檢查。

徐先生(右)罹患急性缺血性腦中風倂失語症,清晨起床竟講不出話來。(記者吳亮儀攝)

徐先生有高血壓和糖尿病,長期服藥控制中,去年起床發現講不出話來後,經送醫檢查後發現罹患急性缺血性腦中風併失語症,檢查同時也發現中風的原因為左側內頸動脈及中大腦中動脈兩處嚴重狹窄。

另外,75歲陳奶奶是左側缺血性腦中風合併失語症患者,影像檢查發現她中風的原因是左側中大腦動脈有兩處嚴重狹窄,經復健治療及抑制血小板功能藥物治療後,功能慢慢恢復到能自行照顧但仍有少許表達困難情形。

衛福部立嘉義醫院院長陳啟仁說,腦中風約80%屬於缺血性,在這80%的缺血性中風中是因顱內動脈狹窄所造成的在中國人的比例高達3成,而西方人只占一成;依此比例推估,台灣每年約有上萬名中風是因顱內動脈狹窄而產生。

腦中風佔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位,並且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衛福部也估計,一名中風的住院病人平均每日會增加家庭約4358元的成本,約佔家庭總收入的12%,對於一般家庭而言是沉重的負擔。

嘉義醫院成立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第一個腦血管微創團隊,整合神經內科、神經外科、影像醫學部、神經血管介入等團隊,提供患者最即時且適切的醫療,降低腦血管疾病對患者造成的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