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肥胖危機 罹患子宮癌人數倍增

2016/04/13 23:46

最新研究結果指出,肥胖的婦女容易罹患子宮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飲食富足,卻缺乏運動,無意中許多疾病便纏上身。根據「英國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的最新研究顯示,肥胖的婦女容易罹患子宮癌,原因可能是過多的脂肪會產生賀爾蒙,同時增長分子導致細胞複製,增加腫瘤形成的機會。

「英國癌症研究」指出,現在面臨「肥胖危機」的英國,每年有死於子宮癌的婦女近2000人。在1990年代,每10萬名婦女中約有19人被診斷出罹患子宮癌;然而到了2013年,人數增加到每10萬名婦女有29人患有子宮癌。20年前,每年被診段出罹患子宮癌的婦女只有4800人,現在每年被診斷出子宮癌的婦女高達9000人,將近2倍!

研究人員李德曼(Jonathan Lederman)表示,雖然目前無法得知所有造成子宮癌的原因,但罹癌病例大幅增加的情況相當令人憂心。據研究顯示,3分之1的病例都與體重過重有關。雖然目前不清楚增加多少重量會導致癌症的生成,但研判罹癌原因可能是脂肪產生的賀爾蒙使然,詳細情惜需要再進一步的研究。

「英國癌症研究」表示,癌症的誘因,除了肥胖之外,缺乏運動、年紀增長及基因遺傳等因素,也都可能引發子宮癌。

英國公共衛生局首席營養師特斯頓(Alison Tedstone)說道,體重過重及肥胖,容易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唯有注意飲食的份量,減少攝取卡路里、糖分及脂肪,並保持運動的習慣,維持理想體重是擁有健康的關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