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人「繳械」後就不行? 可能與這個有關

2016/04/13 23:27

男女在達到性高潮時,體內都會分泌催乳激素,但男性所分泌的量遠多於女性,所以男性的嗜睡反應也會來的比較明顯。(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男性「做完就睡」惹得女性伴侶不滿,但有專家表示,男性冷卻的速度極快,其實與催乳激素有關!

根據《Men's Health》報導,男性健康睡眠顧問Christopher Winter表示,性愛後男性很容易急速冷卻,陷入深度睡眠,相較之下,女性通常只能在一旁乾瞪眼,原因則是出自於催乳激素,由於性愛達到高潮時,體內會分泌一種名為催乳激素的賀爾蒙,抑制讓人感覺清醒的多巴胺刺激神經遞質,因此男性常在「繳械」後,感到全身鬆軟而倒頭就睡。

那女性高潮時不會分泌催乳激素嗎?Christopher Winter指出,男女在達到性高潮時,體內都會分泌乳激素,但男性所分泌的量遠多於女性,所以男性的嗜睡反應也會來的比較明顯。

除了催乳激素外,造成男性是睡的原因還有「催產激素」,這種賀爾蒙會讓性愛過程感到愉悅、舒適,且能暫時消除煩惱及壓力,但也更容易使男性開啟睡眠模式。有趣的是,如果是關燈做愛,身體還會意識到「睡覺時間到了」,因此體內的褪黑激素就悄悄開啟了睡眠周期。

當以上3種激素作用時,就成了最強大的天然安眠藥,所以Christopher Winter則建議,完事後希望對方仍清醒,那就快帶他遠離床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