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稚園點心吃這些 小心養出胖小孩

2016/04/13 22:49

醫學及營養專家表示,從小養成多吃新鮮蔬果的習慣,不要常吃麵包、果汁等加工食品,才能有效降低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發生。(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學及營養專家今日(13)表示,從小養成多吃新鮮蔬果的習慣,不要常吃加工食品如麵包、果汁等,才能有效降低肥胖、糖尿病及心臟病等非傳染性疾病的發生。

《中央社》報導,長庚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劉珍芳表示,台灣成年人及兒童肥胖比率已經是亞洲之冠,成人達4成3,中小學童大約3成。劉珍芳提到,孩子上了幼兒園後被點心麵包餵得胖一圈,幼托機構的菠蘿麵包小小一個熱量400大卡,營養價值低,還不如換成半根香蕉、1顆奇異果或1小顆橘子。

荷蘭知名肥胖專家賽德爾(Jaap Seidell)也於第一屆奇異果與健康國際研討會提到,從母親懷孕開始後1000天,也就是從孩子2歲前,從小養成多吃新鮮蔬果的習慣,長大才能遠離慢性疾病。賽德爾表示,先進國家的人民蔬菜攝取尤其不足,又常陷入用果汁取代新鮮水果的迷思。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半個世紀以來,全球每年人均攝取的加工食品量至少增加1.1倍,而非加工食品卻減少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