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胎記遭認被毆打黑青 自卑男雷射除斑變型男

2016/04/13 21:16

洪先生右眼四周的胎記太田母斑,經醫師張長正以1年共10次銣雅鉻雷射治療後完全清除,至今未復發。(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34歲的洪茂盛右眼周圍一大片有黑色胎記「太田母斑」,從小時胎記黑色斑塊沿著臉部三叉神經分支蔓延在眼部四周,從額頭、鼻頭、顴骨甚至蔓延到左臉,有手掌大,顏色日深而且擴大,常被說眼黑青被打會自悲,嘗試擦美白藥膏都未改善,經銣雅鉻雷射治療除斑1年,至今1年多都未再復發,重拾自信人生。

洪男胎記太田母斑,在右眼四周有巴掌的黑斑。(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主任、整外醫師、張長正說,亞洲人黃種人因體質打雷射反黑機率高,洪男的黑色素深及真皮層的深部,對雷射望之怯步,他選擇銣雅鉻雷射治療,光點大、能調低能量且深度深,以該雷射除斑,每次間隔4至6週,經1年共10次的治療後完全清除胎記,至今未再復發。

洪男今天秀出乾淨無斑的臉龐說,以前常因臉上胎記常被指指點點,甚至被誤以為是家暴、霸凌,覺得很困擾,雷射治療期間配合防曬避免反黑並正常飲食作息,效果滿意,現在陰影消失了,要進一步減重,讓自己更帥氣。

張長正說,另一種黑色素沈澱的黑斑(俗稱肝斑),國人盛行率3成,傳統以三合一藥物A酸、效能類固醇和對苯二酚治療,可淡斑8成,但半年內幾乎都會復發,他以三合一藥物搭配銣雅鉻雷射和左璇c,收案研究治療黑色素,效果滿意度有8成,7成5的肝斑可完全清除,只有3至5成會復發,繼續服藥治療,可維持無斑效果,於上月收錄於皮膚科醫學期刊《IJDVL》。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