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護腺肥大勿輕忽 恐釀反覆泌尿道感染

2016/04/12 18:22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指出,攝護腺肥大會造成小便困難,漏尿、滲尿久了會影響腎功能。(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68歲男性,攝護腺肥大病史已有10餘年,但不愛吃藥,常自行停藥,導致攝護腺肥大問題反覆發生,近一年來飽受頻尿、小便有灼熱感及尿不乾淨之苦,診斷已造成泌尿道感染,經手術治療,才解決攝護腺肥大及泌尿道感染問題。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沈秉慶表示,攝護腺肥大是中老年男性常見問題,至少5成60歲以上男性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由於攝護腺肥大會壓迫尿道,造成排尿出口阻塞,因此會出現尿速變慢、排尿困難、頻尿、尿急、尿流細小、尿後餘滴及夜間排尿次數增加等症狀。

攝護腺肥大除了影響日常生活品質,長期下來甚至可能影響膀胱正常功能,引發其他併發症如尿滯留或泌尿道感染。症狀輕微者可先觀察,中度症狀且影響日常生活則以藥物治療為主,但若出現反覆泌尿道感染、血尿、尿滯留、膀胱結石、腎功能減退等或藥物治療不理想時,就應考慮手術治療。

醫師提醒,攝護腺肥大問題若不積極治療,除了反覆發生併發症,也可能造成不可逆的膀胱功能損壞,建議有下泌尿道症狀時仍應接受治療,把握黃金治療時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