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對時間了嗎?這3個時段最好不要洗澡

2016/04/10 12:02

有3大時段就是不適宜洗澡,分別為剛起床時、睡覺前,以及剛吃飽飯後。(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洗澡是日常生活中無法避免的事情,許多人可能會有特定偏好的洗澡時段,但事實上有3大時段就是不適宜洗澡,分別為剛起床時、睡覺前,以及剛吃飽飯後,若是在這些時間洗澡,有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據香港《巴士的報》報導,早上醒來洗澡可以給大腦刺激,讓自己變得更清醒,不過若是還沒吃早餐就跑去洗澡,容易造成暈眩問題,嚴重時甚至會發生低血糖性休克,如果水溫過高更會影響腦部的供血狀況,所以建議在用過早點後30分鐘再去洗澡。

睡覺前洗澡也許是很多人的習慣,不過熱水會讓體溫馬上升高,同時抑制大腦分泌褪黑激素(一種有助於睡眠的物質),讓人很難馬上入睡,所以若是要在睡前洗澡,建議儘量選在睡前2小時。

另外,吃飽飯後最好不要洗澡,因為這時身體的血液會大量聚集在消化器官,而當人洗澡時血管會擴張,讓血液轉而跑到皮膚和肌肉,影響消化機能,因此飯後1到2小時再洗澡是不錯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