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族6個超級壞習慣 讓你肥肚減都減不完

2016/04/09 16:12

醫生提出6個讓上班族肚子越來越大的元兇。(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上班族鮮少運動,都坐在辦公椅上,導致肚子和屁股越來越大。香港養和醫院營養師柳慧心提出6點造成肥肚的主因,希望大家有個健康的身體和完美的體態。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上班族有6個不良的飲食習慣,是造成大肚子的元兇。

1、兩餐併成一餐吃:柳慧心表示,若餓太久,兩餐當成一餐吃,會不小心吃太多,或是選擇高熱量食物,因此定時吃飯,避免餓太久,不僅對身體健康比較好,也可以避免吃進過多熱量。

2、狠吞唬嚥養脂肪:上班族常因為忙碌,會邊看電腦邊吃飯,以最快的時間用餐完畢,但大腦會在進食的20分鐘後,才出現飽足訊息,因此吃飯最好以慢食為原則。

3、飲酒高熱量形成啤酒肚:上班族偶爾會喝酒應酬,但酒精熱量非常高,肝臟在分解酒精時,也容易把脂肪堆積在腹部,因此肚子越大的人,越要避免喝酒。

4、甜飲致肥元兇:天氣越來越熱,公司的同事們可能會利用休息時間一起訂飲料,但過多的糖份會轉化為脂肪,戒喝飲料絕對是減肥的好選擇。

5、狂吃減壓易增胖:壓力過大,和朋友一起享受美食,會讓人心情愉快,但美食的熱量通常很高,不如改成運動,不僅有益身體健康,還可以改善心情。

6、睡眠不足易有大肚腩:睡眠和賀爾蒙分泌有關,睡眠不足時,控制飽腹感的「瘦素」(leptin)會減少,因此建議每天至少睡滿7小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