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心在狒狒體內跳2年半 器官移植大突破

2016/04/06 23:48

科學家用新技術讓豬心在狒狒體內持續跳動2年半,創下異種器官移植的突破。圖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新社》報導,5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一個實驗團隊將豬心植入狒狒體中,並持續跳動了2年半之久,創下不同物種間的器官移植存活時間最久的紀錄。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英國《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雜誌。

過去科學家一直試著把豬心移植到靈長類動物身上,但往往在半年內就會產生排斥反應。這次研究團隊為了減少排斥造成的問題,先將某些豬基因換成人類基因,同時讓狒狒服用抗排斥藥,再將豬心連結在狒狒腹部的2條大血管上,藉此連上狒狒的循環系統。移植的豬心會繼續跳動,而狒狒自己的心臟也持續運作。如此一來,這些豬心便打破了之前的紀錄,在狒狒體內存活多達945天。

美國馬里蘭州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的莫希尤丁(Muhammad Mohiuddin)向法新社表示,「現在許多人因為人類移植器官短缺而死亡,但跨物種的異種器官移植(xenotransplantation)則可以解決數量的問題,估計每年可拯救數以千計的生命。我們研究的這項重大的實驗結果,使我們朝人體動物器官移植更邁進一大步。」

接下來他們將移除狒狒原有的心臟,看豬心在存活良好的情形下,是否還能進一步負擔起狒狒全身血液循環的工作。由於豬的心臟結構與人類十分相似,現在已經有醫師拿豬心內的瓣膜修補病患受損的部份。將來一旦科學家能將豬心穩定的移植到狒狒身上,未來移植到人類身上的技術指日可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