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伴末期病患安詳度餘生 亞東醫院馨寧病房啟用

2016/04/06 21:13

亞東醫院馨寧病房提供專業安寧照護,協助末期患者有尊嚴、安詳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亞東醫院「馨寧病房」今天舉行揭牌儀式,由專業團隊陪伴末期病患安詳、舒服走完人生最終程。去年9月因大腸癌逝世的「阿嬌姐」,生前渴望成為馨寧病房第1位病人,雖等不及完工,但捐出積蓄99萬元,成立安寧照顧基金,嘉惠更多弱勢末期病人。

亞東醫院馨寧病房今天舉行揭牌儀式。(記者賴筱桐攝)

護理長李佳諭指出,「馨寧病房」提供24小時安寧照顧,一對一服務,團隊包括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心理師、宗教師及社工,陪伴末期患者談心、按摩,並提供洗澡機,空間規劃交誼廳、靈性關懷室、空中花園等設施,讓病患及家屬在明亮溫暖的環境中,得到舒適照顧,滿床為15床,目前暫開10床,包括雙人、單人及健保床位。

去年9月因大腸癌逝世的「阿嬌姐」,生前渴望成為馨寧病房第1位病人,雖等不及完工,但捐出積蓄99萬元,成立安寧照顧基金。(亞東醫院提供)

社工師王怡人說,「阿嬌姐」去年4月確診大腸癌第4期,第一次住院治療2星期,第2次住院長達3個月,9月離開人世,享年59歲,多年來阿嬌姐一個人獨立生活,得知自己癌末,努力克服恐懼,非常勇敢,只希望身後和父親葬在一起。

王怡人轉述,「阿嬌姐」得知將成立馨寧病房,不斷詢問何時完工,盼成為首位入住病人,雖然心願未了,卻捐贈99萬元積蓄,嘉惠其他末期病人,將小愛化大愛。未來這筆基金將用於補助弱勢患者車資、舉辦關懷活動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