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研究大突破!可從細胞移除愛滋病毒DNA

2016/03/24 16:27

美國天普大學研究團隊使用基因編輯技術成功的將HIV-1的DNA從人類的免疫細胞上移除,並防止病毒再感染,可說是愛滋病治療的重大突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後天免疫不全病毒(HIV)是醫學界的難解之謎,目前還找不出能完全治癒病患的方式,只得以雞尾酒療法減緩病情發作,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使用基因編輯技術,成功的將HIV-1的DNA從人類的免疫細胞上移除,並防止病毒進行進一步的複製與再感染,可說是愛滋病治療的重大突破。

研究團隊利用愛滋感染者身上抽取血液樣本,在體外培養T細胞,而經過基因編輯技術處理之後,證實該技術可以清除HIV-1病毒,保護細胞免於再度感染,此項研究的另一項目標在於解決副作用及毒性問題。

團隊領導者哈利利博士(Kamel Khalili)提到,此項研究成果顯示已有從正常的人體細胞上移除HIV-1 DNA的能力,他強調:「我們從有著CD4受體的輔助T細胞上移除HIV-1病毒,這項基因編輯技術是有效的。同時也證明利用這項技術,能保護其他細胞不再受感染,這項技術不僅安全,也不會帶來任何毒性的作用。」哈利利表示,實驗結果是前所未有的,未來會繼續繼續研究這項技術。

相關新聞連結請見:

Temple scientists eliminate HIV-1 from genome of human T-cells" target="_blank">http://news.temple.edu/news/2016-03-21/temple-scientists-eliminate-hiv-1-genome-human-t-cells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