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很大!化粧品誆稱可拉皮 衛生局開罰2萬

2016/03/09 12:00

亞東醫院皮膚科主任王淑惠說明皮膚結構,一般化妝品只有預防效果,沒有療效。(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第1支標靶式4D類肉毒桿菌,是許多醫美中心指定使用拉皮聖品…5分鐘立即有感…」,電視刊播的化妝品廣告,宣稱除皺效果,讓消費者誤以為有驚人療效,因廣告內容與當初核准不同,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2萬元。醫師表示,化妝品只有預防效果,沒有療效。

電視刊播的化妝品廣告宣稱有除皺效果,被衛生局開罰2萬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衛生局104年查獲化妝品、藥物違規廣告共724件,開罰轄內業者438件,總罰金1379萬5000元。統計違規化粧品廣告件數,以抗痕除皺類、美白類及生髮類高居前3名。業者多以「拉皮、微整型、擦的小臉針、天然肉毒桿菌素、7天重返年輕肌齡」等誘人字眼,吸引消費者注意。

其中1支產品「韓國MEDiEL諾貝爾獎光速緊膚無痕組」廣告,宣稱「經韓國釜山大學臨床實驗報告證實,除皺功效是一般六胜肽的8倍之多,14天解決肌膚7大問題,打造立體小V臉…」,廣告內容與原先核准內容不同,衛生局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裁罰2萬元。

另一支「LA BEAU青春之鑰抗皺保溼組」電視廣告,宣稱「皺紋的電熨斗」、「黑斑的立可白」等療效,廣告內容與原先核准內容不同,依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開罰4萬元。

亞東醫院皮膚科主任王淑惠指出,截至目前,沒有任何醫學文獻證實胜肽具有除皺功效,化粧品只有預防效果,沒有療效,無法取代微整型,例如肉毒桿菌用來改善抬頭紋或魚尾紋,一定要用打針方式注入神經肌肉層,一般化妝品塗抹後通常只停留表皮層,所以不可能用擦的方式除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