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天肥肉乍現 專家:少量、慢食助減重

2016/03/08 09:10

劉伯恩說,趕在夏天前減肉最好的方式就是改用小一號的餐具,以及減慢進食的速度。(情境照)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天氣逐漸回暖,民眾也開始換上短袖、短褲出門曬太陽了!然而許多民眾在冬季增胖的體態卻在天氣回暖時露出,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肥胖營養學專家劉伯恩說,趕在夏天前減肉最好的方式就是改用小一號的餐具,以及減慢進食的速度,一個月後可減少0.5-1公斤,持續做,預計6月時可甩掉至少4公斤的肥肉。

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劉伯恩指出,門診中常發現春季減重的民眾特多,追究求診原因並不是因為春季易發胖,而是冬季期間累積的重量,到春季穿短袖、短褲找鏡子以後才驚覺自己的體態走樣。

劉伯恩說,督促自己維持健美的體態,除了多照鏡子外,其實從飲食的習慣調整,就可減掉每個月0.5-1公斤的體重。建議想減重的民眾可以改用小一號的餐具,例如使用小一號的碗、小一號的盤子、小一號的湯匙。民眾可以設想自己的餐墊好比一張九宮格的紙,碗和盤子各不要超過一格格子。

當餐具改成小一號時,民眾進食的速度也該延長比平常多4分之1到5分之1的時間;慢慢進食、細嚼慢嚥,少量慢食才不會將胃撐大。

另外,劉伯恩也說,陽光是最廉價的維生素。陽光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增加人體內的含氧量;而多曬太陽,可拉長人體在外活動的時間長度,脂肪的消耗也較多,可以補足在冬天因為下雨而無法出門的活動量,提醒民眾趕緊利用春季減肉,夏季才能秀出好體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