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痛不能拖 小心危險性頭痛致命

2016/03/07 15:17

林典佑醫師提醒有頭痛症狀民眾,須及早就醫治療。(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慢性每日頭痛患者約3~5%,約有10萬人飽受頭痛之苦,成大神經內科醫師林典佑表示,頭痛病因五花八門,民眾應及早就醫,免受病魔摧殘受苦。

林典佑表示,天不怕、地不怕的孫悟空就怕頭上緊箍咒啟動,讓他頭痛欲裂,用來形容頭痛對患者造成折磨痛苦最適切,無論何種類型頭痛,須及早就醫,透過早期診斷及預防性療法,改善生活品質。

林典佑說,常見頭痛可簡單分為包括偏頭痛、張力型頭痛等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瘤、腦瘤等危險性頭痛,兩種頭痛都會影響生活與身體健康,更可望造成生命危險。

林典佑指出,若頭痛在躺平時加劇、腹部用力時加劇、在睡夢中痛醒,或是如雷擊般激烈頭痛,都是危險性頭痛徵兆,必須儘速就醫,以免生命受到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